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拒移民救援船遭法批 義延後雙方官員會談

2018/6/14 1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不滿因拒絕讓移民救援船靠岸,遭法國批評不負責任,今天宣布延後和法國的高階官員會談,並召法國大使抗議。

法國慈善組織地中海SOS救援組織(SOS Mediterranean)9日在利比亞外海救起629人,包括孕婦和眾多兒童,但在一場充滿張力的僵局中,義大利和馬爾他政府雙雙拒絕讓它靠岸,使得這些移民一直受困寶瓶座號(Aquarius)上。

義法兩國因這600多名難民所受的待遇而相互攻擊,義大利新經濟部長宣布擱置和法國經濟部長在巴黎的會談。

西班牙政府已同意讓這艘船在瓦倫西亞(Valencia)靠岸,這艘船預定16日晚間抵達。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抨擊義大利民粹派新政府「冷嘲熱諷、不負責任」,拒讓629名難民靠岸。

羅馬當局說,馬克宏的言論令人難以接受,並召來法國大使。

義大利外交部發表聲明表示:「這種說法破壞義法之間的關係。」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原定15日前往巴黎和馬克宏的會面,如今考慮延期。

義大利極右派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告訴參議院:「我們不需要跟別人學慷慨、志願服務、款待和團結。」

薩爾維尼同時也是義大利副總理和反移民政黨聯盟黨(League)黨魁。薩爾維尼表示,他不打算接受一個定期在兩國邊界擋下移民盤查的國家說教。

法國表示,未接到義大利關於正式道歉的要求。法國相信,總統馬克宏和義大利總理孔蒂的會面將如期舉行。(譯者:劉淑琴/核稿:蔡佳敏)107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