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阿富汗澳洲軍車掛納粹旗 總理:不能接受

2018/6/14 16:49(6/14 17: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4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總理滕博爾今天證實,澳洲軍隊2007年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中,有一部軍車掛上納粹標誌卐字圖案(swastika)的旗幟。他怒斥這種行為「令人完全不能接受」。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跟這起事件有關的一張外洩照片,並引述國防消息人士指出,這只是個「扭曲的玩笑」,不是真的出現新納粹主義的證據。

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說,展示納粹旗幟「大錯特錯」。

他告訴記者:「令人完全不能接受。」

他說:「官員2007年接獲那起事件的通報時,旗幟顯然已被撤下,涉及的人員也被懲處。」

「但是這起事件,這樣做是錯的…大錯特錯,他們的指揮官當時就採取行動。」

澳洲國防部在給法新社的聲明中表示:「包括這種旗幟和去使用它,都跟防衛的價值背道而馳。」

「一部在阿富汗執行任務的澳洲軍車2007年曾短暫升起這面旗幟。指揮官當時立即採取行動,取下這面令人不愉快的旗幟。」

國防部表示,旗幟後來被銷毀,牽涉的人員遭到警告。

目前仍有約300名澳洲防務人員派駐阿富汗。(譯者:鍾佑貞/核稿:何宏儒)107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