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媳婦梅根 首次與英國女王共同出席活動

2018/6/14 23:30(6/15 08: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4日專電)剛嫁入英國王室的美國孫媳婦梅根今天在沒有其他家人陪同下,首次和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兩人共同出席活動。

薩塞克斯公爵夫人(Duchess of Sussex)梅根身著典雅的米白色裙裝,與身著綠色套裝的女王一同替梅爾賽蓋特威大橋(Mersey Gateway Bridge)及徹斯特(Chester)的故事屋劇院(Storyhouse Theatre)揭幕,接著前往徹斯特市議會參加午宴。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是梅根首次在沒有丈夫哈利王子及其他家人的陪伴下,和女王共同出席活動。

結婚不到一個月的新媳婦梅根還在努力適應英國王室生活。英國9日舉行女王的92歲官方壽辰慶典,梅根也跟著丈夫哈利王子一同亮相白金漢宮陽台,向民眾揮手致意。

面帶微笑的梅根看起來落落大方,但媒體把鏡頭拉近觀察梅根和哈利的互動,可以看到還不熟悉王室禮節的梅根,其實緊張地向丈夫求援。

梅根當時站在妯娌和丈夫中間。女王現身陽台後,在場人士要向女王敬禮。

從鏡頭可看到,抓不準時機的梅根雖然仍面帶微笑看著前方,但從她的嘴型可看出,她向哈利詢問了做嗎?(Do it?),哈利回答是(Yes)。梅根於是行了屈膝禮,但仍比身旁的凱特慢了半拍。

這段畫面流出後,不少民眾都覺得哈利夫婦的互動很可愛,並替剛加入王室的梅根打氣。

梅根今天和女王出席活動時顯得自在許多,受到上千民眾熱烈歡迎。

今天同時是倫敦公寓大樓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遭遇惡火的一週年紀念日,女王身著綠色也是為了紀念72名罹難者。

英國各地中午進行了72秒默哀,包括女王與梅根,以及遠赴俄羅斯參加世界盃足球賽的英格蘭代表隊,都各自舉行了悼念儀式。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也在推特發文,向罹難者的親友致意。(編輯:高照芬)1070614


延伸閱讀》美國混血女星嫁入王室 梅根馬克爾迷人的秘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