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僑赴加航總部示威 籲莫做中國馬前卒

2018/6/15 11:47(6/15 12: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14日專電)包括多倫多、蒙特婁、渥太華等地的加拿大台僑約150人,今天中午齊聚加航(Air Canada)蒙特婁總部前示威抗議,加航派出公關人員,收下台灣同鄉會和加台鄉親的抗議聲明。

抗議聲明中指出,「今天加拿大台灣同鄉來到蒙特婁,是為了捍衛台灣和加拿大的國家尊嚴和主權。我們譴責中國共產黨要求國際航空公司在其網站上將台灣『合併』給中國的霸權傲慢;要求加拿大堅決反對這種單方面破壞加拿大一個中國政策的行動;呼籲加航做一個加拿大的航空公司,而不是中國共產黨的馬前卒。」

加航總部位於蒙特婁,距多倫多車程6小時。為了參與中午的示威,多倫多台僑52人清晨4點半就包車出發,與蒙特婁和渥太華台灣同鄉會成員會合後,總計約有150多名台僑參與加航總部大樓前的抗議行動。

活動總指揮「多倫多台灣人社團聯誼會」召集人鍾雅澤表示,這項示威行動結合「加拿大台灣同鄉會」遍布各地的僑民力量,針對中國無理要求加航等國際航空公司「改列台灣為中國」、加航輕易妥協、加國政府坐視不顧,表達強烈抗議立場。

抗議民眾身穿有台灣字眼的T恤,在微雨中高呼「Taiwan is TW, Not CN」、「加航要勇於對抗中國」、「加拿大要勇於對抗中國」、「加拿大保護加拿大企業」、「中國莫染指加航」、「加航莫聽令中國」等口號,並向附近來往的加航員工散發傳單。過程平和理性。

加航總部派出公關部門人員,接下由加拿大台僑林哲夫、加拿大台灣人權協會會長史邁克(Michael Stainton)、大蒙特婁台灣同鄉會會長陳建銘等三人遞交的抗議信函。

鍾雅澤表示,大家對於加航未派出更高層代表接受抗議聲明,相當不滿,也堅信有必要持續透過行動發聲。加拿大台灣同鄉7月6日至8日將在溫哥華舉行年會,屆時一定會將此議題提出討論,研議具體行動方針。鍾雅澤強調,這股抗議力量將不會散去,他們已計劃進一步結合美國、歐洲、澳洲、日本等地台僑,持續採取抗議行動。(編輯:屈享平)107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