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致力克什米爾和平 印度資深記者遭槍殺

2018/6/15 23: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5日專電)致力和平與和解的克什米爾資深記者兼編輯柏卡里,昨天在斯利那加(Srinaga)遭恐怖分子槍殺身亡,印度各界今天表示哀悼並譴責凶手,警方公布3名嫌犯畫面加緊追緝。

49歲的柏卡里(Shujaat Bukhari)是克什米爾英文日報「崛起的克什米爾」(Rising Kashmir)主編,,他昨晚7時30分在離開位於斯利那加的辦公室時,遭武裝恐怖分子槍殺身亡,兩名維安人員也遇襲。

印度媒體報導,警方今天公布閉路電視拍攝到的畫面顯示,3名男子騎一輛摩托車,在柏卡里準備上車時開槍把他打死,同時擊斃一名保安人員,另一名保安人員遭槍擊,送醫後也不治死亡。

「崛起的克什米爾」今天在頭版以黑色背景刊登柏卡里的全版照片,並傳達即使面對暴力,報社仍不懼威脅的訊息。

印度和巴基斯坦都主張擁有克什米爾主權,使得以穆斯林為主的克什米爾長年處於戰亂與恐怖攻擊中,印度軍隊為打擊當地藏匿的恐怖份子而實施軍事管理,聯合國發表白皮書批評印度軍警長期暴力傷害克什米爾人民、侵犯人權;當地多年來的衝突已造成數萬人死亡。

身為克什米爾人,柏卡里試圖推動和平與和解,他在克什米爾和美國、英國等地舉辦會議推動克什米爾和平,同時參與印度與巴基斯坦二軌和平進程,他的溫和發聲與致力和平的努力廣受各方尊敬。

印度內政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在推特(Twitter)中稱讚柏卡里是「勇敢無畏的記者」,對柏卡里被槍殺感到震驚和痛苦;他批評恐怖份子殺害柏卡里是「怯懦的行為」,企圖壓制克什米爾人的聲音。

印度反對黨國大黨黨主席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在推特上說,他對柏卡里的死亡感到痛苦,並讚揚柏卡里是勇敢的人,為克什米爾正義與和平勇敢奮鬥,將永遠被人們銘記在心。

查摩與克什米爾省長莫夫蒂(Mehbooba Mufti)也在推特上對柏卡里被槍殺趕到震驚與悲痛,指醜陋的恐怖主義在開齋節冒出頭來,並強烈譴責這種沒有頭腦的暴力行為,呼籲各界團結一致對抗破壞試圖恢復和平的企圖。(編輯:郭中翰)107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