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府龍舟賽 巴拉圭駐美大使:台巴邦交堅實

2018/6/17 03:10(6/17 14: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6日專電)華府今天舉辦龍舟賽,巴拉圭駐美大使羅哈斯也特別到場參與盛會。他表示,巴拉圭與台灣60年邦誼不變,兩國共享價值是無價的,也感謝台灣政府對巴拉圭長年提供的各項援助。

華府龍舟賽今年已經進入第17屆,這項比賽也早成為華府當地進入夏天的重要水上活動,吸引不少當地民眾組隊參加。除了總統蔡英文外,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年也特別發表書面賀詞。

羅哈斯(German Rojas)與馬紹爾群島駐美大使札基歐斯(Gerald Zackios),以及美國在台協會(AIT)貿易暨商業組組長盧治凱(Francis Ruzicka)等政要都到場祝賀。

羅哈斯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巴拉圭與台灣的堅實友誼長達60年,未來也會繼續與台灣維持邦誼。

他表示,巴拉圭與台灣共享包括言論自由、人權、家庭等各項價值,這是無價的。他也提到,感謝台灣對巴拉圭提供的技術援助,讓巴拉圭得以發展,特別是在人力資源發展上的協助,是兩國的里程碑,是台巴邦誼的豐碩成果。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日前曾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擔憂中國積極搶奪台灣友邦,巴拉圭可能是下一個。問到是否感受到來自中方的壓力,羅哈斯重申,與中國的經濟往來是開放的,不會影響與台灣的邦誼。

台北駐美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高碩泰則表示,華府龍舟賽已成為美台民間交流與華府重要年度活動,讓兩國人民能在文化、體育、藝術等各領域加強合作。(編輯:劉學源)107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