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裘莉訪伊拉克摩蘇爾 籲全球關注重建進程

2018/6/17 09:27(6/17 1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拉克阿比爾16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難民署特使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今天訪問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蘇爾(Mosul),她敦促國際社會勿忘當地居民正試圖重建家園。

伊拉克部隊去年7月自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武裝分子手中收復摩蘇爾。伊斯蘭國3年前占領這座城市,並發動軍事行動將摩蘇爾作為哈里發國(caliphate)的重鎮,當地90萬居民被迫逃離家園。

聯合國難民署(UNHCR)的影片及照片顯示,這位好萊塢女星與西摩蘇爾的家庭會面,她也走過遭炸毀的街道。

路透社報導,除了西部舊城外,摩蘇爾大致上已恢復常態,流離失所的居民也離開附近的臨時安頓處,返回家園。

由伊拉克政府軍、庫德族戰士及什葉派民兵組成的10萬人聯軍,向伊斯蘭國發動攻勢,西摩蘇爾的舊城因而幾乎全毀。

當時以美國為首的聯軍,也向什葉派民兵及庫德族戰士提供空中支援 。

當地重建速度緩慢。

裘莉於聯合國難民署的聲明中表示:「這是我與UNHCR合作多年來,看過最嚴重的破壞情況。這裡的人失去了一切。」

聯合國難民署指出,裘莉2001年開始與UNHCR合作,探視伊拉克、柬埔寨及肯亞等國被迫離鄉背井的人民。這是她的第5次造訪伊拉克。(譯者:鍾佑貞/核稿:鄭詩韻)107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