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滯留地中海一週 寶瓶座號首批移民抵西

2018/6/17 14: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西班牙瓦倫西亞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拒絕讓救援船寶瓶座號(Aquarius)靠港,引發歐洲最大移民爭議,船上630名移民受困海上多日後,今天抵達西班牙。

搭載部分移民的一艘義大利海軍船已於上午6時30分前進入西國港口,另一艘義大利海軍船和寶瓶座號將在中午時分抵達。

這批主要來自非洲的移民抵達西國東南部城市瓦倫西亞(Valencia)時,有超過2000人到場迎接,包括1000名紅十字會(Red Cross)志工和470名翻譯人員。

寶瓶座號在兩艘義大利海岸警衛隊船隻陪同下,航行1500公里到西班牙;義大利海岸警衛隊船隻上也載有若干移民。

狂風和巨浪迫使這些船隻繞道航行,它們仍預計在今天上午6時、9時和12時前後抵達西國港口。

寶瓶座號抵達西班牙,意味這些移民在地中海長途漂泊的日子終能畫下句點。

西國港口掛起一幅巨大標語,上頭以多國語言寫著「歡迎回家」,包括阿拉伯語,以及當地使用的加泰隆語等。

51歲的藝術家兼紅十字會志工塔瑪約(Johnson Tamayo)說:「人們聚集在此提供各種援助,例如充當翻譯人員和提供膳宿。」

根據瓦倫西亞當局公布的數字,這些移民包含450名和80名成年男女,其中至少有7名孕婦,還有11名13歲以下孩童和89名青少年。

無國界醫生組織(MSF)說,他們來自26個國家,主要是非洲,也有來自阿富汗、孟加拉和巴基斯坦的移民。

法國救難組織的救援船寶瓶座號上週在利比亞外海救起630名移民。

船上兩名乘員說,無國界醫生組織和法國慈善組織「地中海救援組織」(SOS Mediterranee)正在替船上移民進行治療。(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