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端午節搞創意 新加坡推三姑六婆粽

2018/6/18 16:13(6/18 16: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8日專電)今天是端午節,不是新加坡的國定假日,不過,星國餐館仍推出各式各樣肉粽,滿足饕客味蕾,不僅有狗不理肉粽、麻辣肉粽,甚至也有三姑六婆粽,用創意肉粽搶客。

隨著時代進步,新加坡華人餐館開始玩創意肉粽,今年有餐館或市集商家推出饒富趣味名字的肉粽,諸如狗不理肉粽、麻辣肉粽、三姑六婆粽、鰻魚粽、五穀米猴頭菇粽、五穀海味紫米粽等,各有不同的創意。

新加坡業者表示,三姑六婆粽,多半是取其諧音,餡料自然有香菇、帝王菇與口蘑,也包括鹹蛋黃、綠豆與栗子等不同口味內餡,希望讓食客品嚐多元的好味道。

端午節是華人重要的紀念節日,新加坡雖然沒把端午節列為國定假日,但新加坡人仍利用今天午休時間到咖啡店、巴剎等用餐場所,吃肉粽解饞。

新加坡華人眾多,祖先多半是來自中國福建或廣東等省的移民,端午節吃粽子的習俗流傳至今,市場上不乏成串的福建肉粽、廣東的鹹水粽、潮州粽,也有小朋友愛吃的豆沙粽。

南洋風味的娘惹粽,也是星馬一帶相當普遍的肉粽,這種粽子的內餡獨特,老一輩新加坡人多半用芫荽粉香料佐以醬油、及醃製瘦肉等不同口味祕方,用冬瓜條混炒後去除油膩,爽口有甜味,再把斑蘭汁澆淋其中,讓斑蘭汁的香氣透過蒸粽過程,完全滲入糯米之中,南洋風味的粽香四溢。(編輯:郭中翰)107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