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旅法若成新框架 中駐美公使威脅說危險

2018/6/20 09: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9日專電)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今天表示,美國通過並生效的台灣旅行法是張空白支票,美國若想因此形成新的框架,將會非常危險。

華府智庫中美研究中心今天舉行研討會,李克新發言對總統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與一中框架表示不以為然,媒體會後追問北京希望從蔡總統口中聽到什麼,他表示:「一個中國就是一個中國政策,明確就好,用不著遮掩,台灣的政治家應該以這樣的智慧解決具體問題,關鍵在於政治意願。」

對於美國國會通過並經川普總統簽署生效、鼓勵台美官員互訪的台灣旅行法,以及支持台美國防合作的國防授權法草案,李克新表示,美國是中國重要夥伴,美國一舉一動都會牽涉到台灣議題走向,若以法律形式將台灣議題固定下來,或是突破原有框架,會打亂中美關係的最重要基礎。

他表示,美國國會應慎重,人人可以表達意願,若是要改變原有框架,是非常危險。中美應保持良好關係,處理好台灣議題,否則會有嚴重後果,也不符合美國利益。台灣旅行法雖然是國會意見,沒有法律約束力,但反而是張空白支票,大家覺得可以在這個框架上發揮,開了一道門,這是非常危險的。

問及若美軍參與台灣軍演,中方會如何回應,他表示,中方立場是在一個中國框架下解決這一問題,他相信美方會作出明智選擇。(編輯:紀錦玲)107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