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響應#MeToo浪潮 澳洲調查全國職場性騷

2018/6/20 15:15(6/20 15: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0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今天針對職場性騷擾展開全國獨立調查,顯示各國政府開始因應#MeToo運動浪潮喚醒的全球議題。

職場性騷調查將由澳洲人權委員會(Australian Human Rights Commission)執行,部分經費由政府資助,探討性騷擾的法律架構,並檢視向反歧視機構提出的控訴,同時將聚焦於科技與社群媒體扮演的角色。

網路反性侵#MeToo運動在全球掀起浪潮,許多受害者在鼓勵之下說出騷擾往事,部分案例中,伸出狼爪的是業界與藝文界的重要人物。

澳洲女性事務部長歐德懷爾(Kelly O'Dwyer)在聲明中說:「沒人應在職場或生活其他層面受到性騷擾。」

歐德懷爾說,職場性騷擾對個人與職涯造成的後果「十分嚴重」,例如生產力下滑、離職率高、曠職、索賠與提前退休等負面衝擊。

歐德懷爾又說,這項調查將聚焦於職場性騷擾或性侵害受害者遭遇的財務衝擊,她說,這些衝擊對個人來說,可以是災難性的。

歐德懷爾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這可能代表她會失去工作,或代表她決定找下一份工作,但卻無法獲得前雇主的推薦,也可能表示她無法升遷。」

英國也有類似調查,但澳洲人權委員會說,他們這份工作應該是第一個因應#MeToo運動而推動的調查,展示他們在反性騷議題的「國際領導力」。

澳洲政府說,15歲以上民眾有超過20%曾在澳洲遭遇性騷擾,其中68%案例發生在職場。(譯者:張曉雯/核稿:蔡佳敏)107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