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二戰海難拆散雙胞胎 74年後終能同葬

2018/6/20 15: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寇維爾19日綜合外電報導)數十年來,一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喪生的雙胞胎兄弟,其中一人一直在比利時的美國公墓中被稱為「無名氏X-9352號」。如今他的身分獲得證實,74年後終於與兄弟團圓合葬。

二戰期間,亨利.皮珀(Julius Heinrich Otto Henry Pieper)和路易.皮珀(Ludwig Julius Wilhelm Louie Piepe)這對效命美國海軍的雙胞胎兄弟在海上身亡。身分終獲證實的亨利今天與路易合葬。

6名美國海軍今天身著筆挺的白色軍服,抬著覆蓋國旗的金屬棺木,裡面是亨利的遺體,將他安葬在兄弟路易身邊,長眠諾曼地美國公墓紀念館(Normandy American Cemetery and Memorial)。

1944年6月19日,也就是諾曼第登陸後13天,來自美國南達科他州艾斯蒙(Esmond)的兩名19歲男孩搭船前往法國猶他灘(Utah Beach)途中誤觸水雷,雙雙喪生。

人們隨即找到路易的遺體,確認身分後予以安葬,但亨利的遺體直到1961年才被法國的潛水打撈人員發現,且至2017年才確認身分。

兩人姪女、56歲來自加州沙加緬度(Sacramento)的勞倫斯說:「他們終於團聚了,常伴左右,回到應該安息的所在。」

勞倫斯說:「他們總是在一塊。他們是最好的朋友。」「媽媽跟我說過一個故事,雙胞胎其中一人工作時受傷了,另一人在同一天、幾乎同一時刻也受傷。」(譯者:梁元齡)107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