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克爾與歐盟邦取得移民協議 多數德國人不信

2018/6/20 20:41(6/20 2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0日綜合外電報導)一份調查顯示,3/4德國人不相信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可與歐洲盟邦取得移民問題的解決方法。梅克爾和執政盟友巴伐利亞基督教社會黨(CSU)因為移民問題,關係惡化。

梅克爾所屬的基民黨(Christian Democrats)和姊妹黨巴伐利亞基督教社會黨因移民問題爭執不休,德國聯合政府幾乎分裂。巴伐利亞基督教社會黨18日給梅克爾2週時間,要她與歐洲盟友達成協議。

「世界報」(Die Welt)委託德國民意調查機構Civey進行民調,抽訪5038人之後發現,74.7%的人懷疑梅克爾談判會成功,18.1%的人則相信她做得到。

擔任德國內政部長的基社黨黨魁賽賀佛(Horst Seehofer)主張,德國不該接受在歐盟其他國家登記的移民,但梅克爾反對任何單方面行動,有違她2015年祭出的門戶開放政策,並導致自己的威信降低。

巴伐利亞邦內政廳長赫曼(Joachim Herrmann)告訴德國廣播電台(Deutschlandfunk),他樂觀看待梅克爾與歐盟其他國家就遣返移民取得雙邊協議。

但他也認同賽賀佛所言,還是會做好準備,以防梅克爾談判失敗,以便聯邦警察可以在7月第一週時,遣返在歐盟其他國家登記的移民。

他強調,7月1日起遣返在歐盟其他國家登記的移民是合法的,「這是現行的法律」。(譯者:陳昱婷/核稿:嚴思祺)107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