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兒老婆齊施壓 說服川普結束骨肉分離政策

2018/6/21 1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因移民政策猛遭抨擊的美國總統川普,在核心圈親友及參眾兩院施壓下,尤其是女兒伊凡卡和夫人梅蘭妮亞的勸說,今天髮夾彎簽署行政命令,試圖終結拆散移民家庭而引發的爭議。

路透社報導,根據川普的「零容忍」移民政策,美國當局打算刑事起訴所有試圖非法越過美墨邊界被逮的移民,將成人關進監獄,小孩則安置在政府收容中心,引發批評。川普18日才矢言將力行這項使骨肉分離的政策。

川普試圖把責任推給民主黨人,怪罪他們未能與共和黨在移民政策上合作,川普也指控民主黨人想讓非法移民「大舉闖入並侵擾我們的國家」。

川普18日表示,美國不會變成移民營,也不會變成難民拘留設施。

然而,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指出,川普的核心圈集體對他施以高壓,尤其是他的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及長女伊凡卡(Ivanka Trump),川普最後終被說服。

川普身旁的消息人士說,私底下,川普了解他正面臨一項巨大的政治難題,他不時到橢圓形辦公室旁的小餐廳看電視,密切留意相關負面報導。

一名白宮官員表示,梅蘭妮亞及伊凡卡都曾私下告訴川普,他必須解決這個問題。

這名官員說,媒體瘋狂報導邊境畫面,促使梅蘭妮亞過去兩天發表更多意見,對川普說出相當於「事情發展得並不順利」的話。

各路友人和盟友一波波電話攻勢,同樣敦促川普解決問題,說這已經傷到他政治層面。

川普昨天晚上決定尋求解決辦法,今天早上召集白宮高階幕僚及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一同在橢圓形辦公室討論這項移民政策引發的爭議。一名白宮高階官員指出,川普當時對與會官員及幕僚說:「快把它搞定。」

川普今天簽署行政命令,推翻遭到國際譴責的嚴厲作法,希望能為在邊境拆散移民家庭而引發的爭議劃下句點。川普在簽署儀式中說:「這是為了讓家庭團聚。我不喜歡看到家庭被拆散的景象。」(譯者:鍾佑貞/核稿:蔡佳敏)107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