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小學女童強震枉死 圍牆安全引發重視

2018/6/21 12: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大阪北部18日發生強震,9歲小學女童不幸被倒塌圍牆壓死,引發日本各級學校重視圍牆安全。罹難女童就讀學校的全校師生今天追憶默禱,首相安倍晉三也將前往現場視察。

日本放送協會(NHK)採訪各地警方與地方政府統計,大阪北部強震到20日晚間止,共造成5人不幸罹難、至少420人受傷。其中,大阪府高槻市壽榮小學4年級女童三宅璃奈,不幸在強震中被倒塌的圍牆壓死。

大阪府內各地方政府調查,到20日晚間共有11個市開設249處避難所,1310人在避難所避難。

綜合日媒報導,今天是壽榮小學在強震後的第一個上學日,除了校長在上午的朝會講話外,下午也將針對學生家長舉行說明會。

壽榮小學校長田中良美表示,無法保護寶貴的生命,真是令人感到遺憾至極。璃奈是開朗認真的學生,大家都很喜歡璃奈;對無法發現圍牆的危險性,她感到相當懊悔,也希望大家不要忘記擁有燦爛笑容的璃奈。

全校師生在朝會上,一同為三宅璃奈默禱。

安倍晉三今天前往災區視察受災狀況,除了慰勞赴災區支援的自衛隊員,還將前往三宅璃奈罹難現場及高槻市避難所等地視察。

璃奈之死引發各縣市政府重視校園圍牆安全,全日本的中小學也針對學校的危險圍牆進行全面檢查。

福島市對轄下92間中小學校、幼稚園等,實施緊急檢查;三重縣也要求調查各級學園的圍牆狀況。同樣進行校園老舊危險圍牆檢查包括富山縣、兵庫縣、沖繩縣、群馬縣、櫔木縣、山梨縣、石川縣、東京都等。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0日說,針對學生上學必經之路上若有危險圍牆,將考慮對拆除作業給予相關補助。

文部科學省過去為了讓中小學校舍能承受震度6強地震,對耐震工程給予補助,讓全日本中小學到2017年4月時,已有98.8%的校舍完成耐震工程。

不過,這項耐震工程只補助校舍、體育館等建物,並不補助圍牆及護欄等。(譯者:黃名璽/核稿:徐睿承)107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