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抗勢力修正案吃鱉 梅伊脫歐法案可望成法

2018/6/21 13: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熬過了國會針對脫歐協議的又一場表決,議員今天否決唱反調議員所提的修正案,並通過政府的脫歐計畫,數月來針對脫歐法的激烈辯論到此總算劃下句點。

梅伊(Theresa May)趕在投票前再度向親歐洲議員保證,如果她無法取得脫歐協議,國會將扮演角色,親歐議員因此一改先前反叛立場,通過重要的脫歐法草案。

議員是以319票反對、303票贊成,否決唱反調議員所提的修正案,隨後並通過政府的脫歐計畫,數月來針對脫歐法案的激烈辯論到此總算結束,明定英國脫歐後法律架構的法案,終可成為法律。

如果修正案今天闖關成功,對過兩天就要參加歐盟在布魯塞爾峰會的梅伊會是一大羞辱。梅伊將在峰會上試圖就脫歐協商取得更多進展。

梅伊對外仍表示希望10月前簽訂協議,這樣英國國會和歐洲議會才有時間批准,讓英國如期在2019年3月正式脫離歐盟。

梅伊先前承諾,英國和歐盟的脫歐協議將送交國會表決。這幾個月來,她也積極和保守黨議員同志協商,討論協議假使遭到拒絕的情況。

上週保守黨內議員揚言造反之後,梅伊同意,若不能在明年1月21日前取得協議,就得把一份聲明送交國會表決,但梅伊堅持議員無法修改聲明並強逼政府行動,批評者因此認為,國會行使表決權根本毫無意義。(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07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