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試圖化解移民危機 政策仍令人疑惑

2018/6/22 1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德州麥卡倫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下令聯邦機構展開行動,讓近來在美墨邊界遭拆散的移民家庭團聚,但他這項在全球譴責聲浪下急轉彎的政策努力,令人充滿迷惑。

儘管川普已經下令,但目前還不清楚過去幾週來被從父母身旁帶走2300多名兒童將如何、或在何時和父母團聚,以及在父母面臨刑事罪名時,一家人將被安置何處。

目前還不清楚,政府是否會繼續起訴這些非法穿越邊界而遭逮捕的移民。

雖然檢方表示,他們沒有撤回任何案件,但原定今天舉行的幾場聽證庭未如期舉行,德州麥卡倫17名移民的公設辯護人告知他們,他們的案件暫時不被受理。

另外,五角大廈發言人戴維斯(Jamie Davis)表示,政府要求美軍準備提供軍事基地,安置高達2萬名沒有家長陪同的移民兒童。

被迫和父母分離的兒童,坐在鐵籠內的畫面,以及兒童嚎啕大哭的錄音帶,引發全球譴責川普的「零容忍」移民政策。

各界猛烈的批評迫使川普讓步,於昨天簽署行政命令,讓移民家庭在等待相關程序時,可以在同一個拘留中心。

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今天閃電探訪被迫和家人分離的移民孩童。但梅蘭妮亞搭機前往德州時,身穿橄欖綠外套,背後寫著:「我真的不在意,你在意嗎?」引發各界議論,探訪的美意因此大打折扣。

白宮回應外界批評表示,此舉沒有任何暗示。梅蘭妮亞發言人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說:「那是件夾克。在今天這場重要的德州行後,我希望媒體不要選擇把焦點放在她的衣著上。」(譯者:劉淑琴/核稿:徐睿承)107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