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今年已有逾千難民葬身地中海

2018/6/22 17: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的黎波里/日內瓦21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指出,利比亞外海在兩天內傳出逾200名難民溺斃,總計今年迄今已至少有1000名難民死於地中海。這片海域是歐、非兩洲之間的主要遷移路徑。

利比亞海軍今天表示,過去48小時內有將近700名難民在這個飽受衝突蹂躪國家的沿海地區獲救,其中3人在試圖游向歐洲大陸時溺斃。

聯合國難民署(UNHCR)發表聲明表示,對前述死亡人數感到「震驚」,呼籲各界採取緊急行動,以減少不斷罹難的生命。

聲明指出:「難民和移民在海上喪生的人數始終不斷增加,聯合國難民署深感氣餒,因此呼籲整個地中海域的相關各造和有能力參與的各方,包括非政府組織和商船在內,採取緊急國際性行動,加強海上救援。」

「同時,應確保(難民)可在首次申請政治庇護的國家獲得保護,以及為利比亞境內試圖渡海尋求保護與安全的難民找到替代路線。為了確保不再有人命喪大海,前述所有措施至關重要。」(譯者:陳宜君/核稿:陳政一)107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