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尼泊爾加強關係 將興建鐵路互通

2018/6/22 19: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報導指出,中國和尼泊爾已商定,興建一條連接西藏和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鐵路,這是尼泊爾總理奧利訪問北京期間簽署的一系列協定之一。

尼泊爾正設法與中國加強關係,並爭取迫切需要的能源以及基礎建設資金。中國近年來向這個喜馬拉雅山鄰國展現了較大的經濟和外交實力。

法新社報導,北京日益增長的影響力已激怒尼泊爾傳統盟友印度。

根據中國日報,兩國昨天簽署了10項以上的「合作文件」。

中國日報引述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的話報導,上述新鐵路將連接加德滿都和西藏第2大城日喀則(Xigaze)轄下的吉隆貿易口岸。

印度媒體報導,兩國20日簽署總值24億美元的8項協定,中國投資方將挹注資金發展尼泊爾水力發電、水資源、水泥廠、果菜栽種和農業。

根據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告訴奧利,他期盼兩國能「盡早」就自由貿易協定展開談判。(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7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