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國女性即將開車上路 政府培訓車禍女鑑定員

2018/6/22 2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雅德21日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現正訓練第一批女性車禍鑑定員,以因應24日開始,容許女性開車上路。

40名受僱於私人保險公司Najm的女性車禍鑑定員,21日齊聚首都利雅德(Riyadh)參與慶祝活動。她們穿著傳統黑色的寬鬆長袍,大多數人用面紗遮住臉,排隊領取象徵性的證書。

但在距女性開車上路只有2天的現在,外界還不清楚,這些受過訓的鑑定員何時開始工作,以及她們如何在性別混合的環境下工作。沙國有分隔兩性的嚴格規定,通常會阻止女性與無關的男性互動。

由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推動的全面社會改革連同扭轉對石油出口依賴的經濟改革,正動搖沙國的傳統規範。(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7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