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塞席爾國會反對 印度海軍興建設施計畫觸礁

2018/6/22 21: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塞席爾安塞奧潘22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洋小國塞席爾和印度政府1月簽署協議,允許印度在塞國群島之一興建海軍設施,但遭遇國內反對聲浪。塞國外交國務秘書今天鬆口表示,國會將不會批准這份協定。

根據協定,印度將在塞席爾偏遠的阿桑普申島(Assumption)興建軍事設施,但這項計畫很快遭到塞國在野國會議員批評,並引發民眾抗議。

反對派議員表示,由於阿桑普申島靠近繁忙的海運航線,若允許印度進入這座島嶼,形同將領土拱手讓給他國。此外,與印度共同管理島上的設施,也損害由115座島嶼組成的塞席爾主權。

塞席爾外交國務秘書巴瑞‧佛瑞(Barry Faure)接受路透社電話訪問時說:「反對派議員已表明不會批准這份協議,因此政府不會將協議送交國會。」反對派在塞席爾國會勢力過半。

巴瑞‧佛瑞表示:「因此,問題不在於協議是否已取消,而是我們根本不會送到國會。」他還說,印度方面已經批准這份協議。

塞席爾總統丹尼‧佛瑞(Danny Faure)將從24日起在印度進行國是訪問,他將於新德里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會面。(譯者:張正芊/核稿:徐崇哲)107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