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響應新南向 中山大學台南校友會訪菲

2018/6/22 21:55(6/22 2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2日專電)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國立中山大學台南校友會特別組成「菲律賓企業參訪團」,訪問馬尼拉、宿霧等城市6天,進一步瞭解菲國,探索投資及商業機會。

中山大學台南校友會理事長陳素蓁,今天聯同20多名企業界主管級校友,上午從高雄飛抵馬尼拉,即直奔馬尼拉北郊,參觀菲律賓台商總會總會長江福龍經營的穩贏科技公司,下午回馬尼拉市,禮訪僑務諮詢委員丁金煌的KOTEN公司總部,聽取台商分享成功經驗。

江福龍曾獲海外台商磐石獎,他為知名品牌代工生產電風扇,目前在菲品牌代工率達3成;丁金煌2008年即任菲律賓台商總會總會長,曾獲海外華人創業楷模獎,產品在菲國電器材料界有超過65%的市占率。

陳素蓁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菲律賓2018年經濟成長率上看8%,參訪團響應政府的新南向政策,一窺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總統新政下的菲律賓,同時拜訪優秀台商企業,擴充人脈,探索投資及商業機會。

她說,3年前就曾率團造訪菲律賓,對旅菲台商的拚勁與成就感到欽佩,菲國龐大的內需市場讓團員十分心動,當時一名團員馬上就到菲國中部的宿霧市(Cebu)設立分公司。

這支菲律賓企業參訪團明天將到高雄的姐妹市宿霧市,拜訪這名團員的分公司及其他當地台商企業。此外,參訪團還將走訪觀光景點,瞭解菲國觀光產業及海洋環保工作推動情況。(編輯:郭中翰)107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