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威廉王子將出訪以巴 肯辛頓宮:不具政治性

2018/6/22 23: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2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威廉王子下週將正式訪問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領土,成為英國王室歷來首位出訪以、巴地區的成員。肯辛頓宮強調,威廉王子出訪,他的角色不具政治性。

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國際聯盟(League of Nations)委託英國暫時統治大致現今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領土的區域,將近30年之久,直至70年前以色列獨立建國。以巴雙方迄今仍怪罪英國當年撒下衝突的種子,導致區域和平遭到持續破壞。

英國王位第2順位繼承人、36歲的威廉王子預定25日抵達耶路撒冷,妻子凱特不會同行。凱特4月產下倆人的第3個孩子路易王子(Prince Louis)。

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並將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後,不僅激起阿拉伯國家怒火,以色列與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邊界更爆發致命衝突,威廉王子這次出訪時機尤為敏感。

前以色列駐英國大使澤格曼(Dror Zeigerman)說,以色列始終期待英國王室成員來訪。

他告訴法新社:「我們曾多次邀請查爾斯王子或女王來訪,但都遭婉拒。」

「我想這不是女王或查爾斯王子的決定,而是英國外交部…我不知道他們為何改變主意,或許是時候到了。」

英國王室應英國政府要求才會正式出訪,但英國肯辛頓宮發布的聲明並未對下週訪問的時機多做說明。

肯辛頓宮強調:「王子殿下所扮演的角色不具政治性,和其他所有王室成員出訪海外一樣。」

但在約旦河西岸,一切都具政治性。官方時間表稱東耶路撒冷位於「被占領巴勒斯坦領土」,引發部分右翼以色列政治人物特別強烈的憤怒情緒。(譯者:陳昱婷/核稿:嚴思祺)107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