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慢跑跨越美加國界 法女子遭美拘留2週

2018/6/23 17: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22日綜合外電報導)媒體今天報導,一名法國年輕女子前往加拿大西部探視母親期間,因沿著海邊慢跑,無意間跨越美加邊界,而被美國的拘留中心「收容」了兩週。

19歲的羅曼(Cedella Roman)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網(CBC),她5月21日傍晚慢跑,越過了加拿大卑詩省懷特羅克鎮(White Rock)以南不遠的國界,到了美國華盛頓州境內。

羅曼在開始漲潮時折返,跑上了一條泥徑,並停下腳步拍了張美景照片,隨後順著原路往回跑。這時,兩名美國邊界巡防隊(Border Patrol)人員上前告訴她,她已非法越界,且被監視器拍下。

她對CBC說:「我告訴對方,我不是故意如此,我不知道怎麼回事。」

麻煩的是,前來加拿大探視母親並學習英文的羅曼,當時身上沒帶任何政府核發的身分證件。

她隨後遭巡防隊人員移送南邊200公里、由國土安全部管理的塔科馬西北拘留中心(Tacoma Northwest Detention Center)。

抵達中心後,羅曼聯絡上媽媽費恩(Christiane Ferne),費恩旋即帶上羅曼的護照和就學許可證趕往中心,但中心人員說,文件還需經加國當局查驗。

羅曼被收容在拘留中心長達兩週,直到問題解決後,才獲准返回加拿大。

費恩說,事發地點沒有清楚路標,造成她女兒陷入困境;「這就像是個陷阱…任何人都可能在邊界因此被逮。」(譯者:梁元齡/核稿:張佑之)107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