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鳥吞下塑膠塞滿胃 無法進食活活餓死

2018/6/23 21:39(6/23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廣播公司攝影團隊在澳洲偏遠的豪勳爵島,捕捉到塑膠污染嚴重以致危害野生動物的畫面,海鳥胃部被塑膠塞滿,無法再進食,因而活活餓死。

英國廣播公司第一台(BBC One)播放的紀錄片「淹沒在塑膠海中」(Drowning in Plastic)顯示,在澳洲東岸外海600多公里遠的豪勳爵島(Lord Howe Island)築巢的成鳥飛到海上,俯衝捕捉小魚和烏賊,以餵食幼鳥。

海洋生物學家萊弗斯(Jennifer Lavers)說:「這些鳥是不偏食的獵食者,牠們會吃下任何被餵食的東西,這就是牠們成長茁壯的原因,完全不挑食。」

「但當海洋中有塑膠時,這意味牠們分辨不了什麼是塑膠,什麼不是塑膠,全都吃下肚。」

成鳥在不知情下餵食雛鳥塑膠,使得雛鳥胃部滿滿是塑膠,缺乏營養,因此無力飛到海面上,自行到海中覓食。

BBC團隊拍到生物學家用細管灌海水到海鳥胃部,讓牠們自行吐出塑膠塊。

主持人邦寧(Liz Bonnin)說:「看到一隻雛鳥可以吐出這麼多塑膠,太令人震驚了。我們在第2天晚上,看到一隻雛鳥吐出90塊塑膠。」

「但科學家告訴我們,他們有時會從死去的海鳥胃部拉出或幫海鳥吐出200到250塊塑膠。」(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07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