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當代台灣研究中心:全球台灣研究處關鍵時刻

2018/6/23 22:31(6/23 2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3日電)德國杜秉根(Tuebingen)大學「歐洲當代台灣研究中心」舉行10週年研討會。中心主任舒耕德今天表示,全球台灣研究正處於關鍵時刻,台灣可效法南韓經驗來推動公眾外交。

歐洲當代台灣研究中心(European Research Center on Contemporary Taiwan)主任舒耕德(Gunter Schubert)今天透過駐慕尼黑辦事處表示,全球台灣研究正處於關鍵時刻,台灣可效法南韓的經驗,建立綜合資金結構來補助海外的台灣研究,這將有助台灣的公眾外交。

駐慕尼黑辦事處表示,歐洲當代台灣研究中心昨天、今天以「台灣研究的未來與展望:該採取的下一個步驟」為主題,在杜秉根舉辦10週年國際研討會,駐德代表謝志偉、總統府資政蕭新煌等人出席。

辦事處指出,歐洲當代台灣研究中心是目前在歐洲少數專門研究台灣的學術機構,10週年的研討會以探討台灣研究為主題,邀請專研台灣議題的國際學者,包括台灣中央研究院、法國里昂大學、美國柏克萊大學等來自5國的13所大學學者出席。

辦事處表示,與會學者專家說,過去10多年在各自領域進行有關台灣的研究,讓更多專家、學者也認識台灣;過去台灣研究多半被限縮在中國研究內,盼未來可突破瓶頸讓台灣研究成為獨立專門領域。

辦事處表示,創立於2008年的歐洲當代台灣研究中心,與台灣關係密切,以提供台灣研究的高等教育環境為宗旨,成為歐洲與台灣之間,研究當代台灣的交流平台。中心除了邀集歐洲與台灣的訪問學者進行座談會,也邀請台灣博士生、博士後研究員進行短期訪問、舉辦青年學者工作坊,以及透過國際書商有系統出版研究台灣系列叢書,藉由跨國交流與合作,創造當代台灣研究領域更多成果,以提升台灣研究在國際學術領域的地位。(編輯:林興盟)107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