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親歐盟人士 上街訴求辦脫歐條件公投

2018/6/23 2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數千名歐洲聯盟支持者今天聚集在倫敦市中心,要求英國政府就英國脫歐的條件舉行最後一輪公投。

2年前英國公投以52%比48%的得票率決定退出歐盟,現在民調顯示,針對英國脫歐的政治分歧根深蒂固。儘管對於英國脫歐到底意味著什麼還是有些困惑,但目前沒有改變主意的明確跡象。

包含好幾個親歐盟團體在內的「人民的選票」(People's Vote)運動,以號召舉行公投為目標。倡議人士表示,「這樣我們才可以決定,會影響我們世世代代生活的決定,是讓國家更好還是更差」。

民調機構Survation本週發布的調查顯示,48%受訪者支持就最終協議舉行公投,25%則表示反對。

不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所屬的保守黨政府與部分在野黨人士,因對英國與歐盟新貿易關係談不攏,目前還不確定最終協議內容為何。英國將於明年3月脫離歐盟。(譯者:陳昱婷/核稿:何宏儒)107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