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辛巴威政治集會驚爆 總統姆南加瓦逃過一劫

2018/6/24 03: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哈拉雷23日綜合外電報導)辛巴威政治集會今天驚傳爆炸,總統姆南加瓦逃過一劫並誓言,這項懦弱行徑不會讓自從前強人穆加比(Robert Mugabe)遭推翻以來的辛巴威首次大選脫軌。

在軍方罷黜穆加比後上台的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表示,爆裂物「在距離我數英寸處引爆,但我的大限未到」。

辛巴威預定7月30日舉行後穆加比時代首次總統大選,75歲的姆南加瓦和40歲的反對黨「民主變革運動」(Movement for Democratic Change)領袖查米薩(Nelson Chamisa)是主要角逐者。

當局未披露爆炸原因等細節,這是姆南加瓦在辛巴威第二大城布拉瓦約(Bulawayo)首次舉行的選舉造勢集會,布拉瓦約是反對勢力大本營,執政辛巴威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ZANU-PF)自2000年以來從未在此贏得全國大選。

目前尚無團體出面宣稱為爆炸案負責,且今年大選迄今相對平和,與先前幾次大選充斥暴力大相逕庭,先前絕大部分是ZANU-PF的支持者攻擊反對陣營成員。

姆南加瓦說:「截至目前競選活動在自由與和平環境下展開,我們絕不會讓這種懦弱行徑,阻礙我們邁向大選。那僅只是爭取自由過程當中的失敗主義成分,整個國家是和平的。」

姆南加瓦表示,在爆炸中受傷人士包括副總統莫哈迪(Kembo Mohadi)、副總統奇溫加(Constantino Chiwenga)的夫人、環境部長以及國會副議長。

國營「先驅報」(The Herald)報導,數名安全人員也受傷。

國營辛巴威廣播電視台(ZBC)表示,有42人在爆炸中受傷,其中6人重傷。

姆南加瓦已偕同奇溫加前往醫院探視傷者。衛生部長派瑞倫雅瓦(David Parirenyatwa)說,部分傷者腹部重傷。107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