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克宏籲制裁拒收移民國 義大利怒批傲慢

2018/6/24 14: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23日綜合外電報導)分化歐洲的移民危機日益升溫,多國在布魯塞爾緊急召開小型高峰會前夕,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表示,拒絕接受移民的歐盟國家應受經濟制裁,引來義大利強烈反彈,怒批馬克宏傲慢。

馬克宏在巴黎會晤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後表示,受惠於歐洲聯盟合作關係、卻「在移民議題上主張國家自身利益」的成員國,應該遭受制裁。

馬克宏表示,歐盟成功讓移民人潮減少將近80%。

馬克宏說:「事實是,歐洲現在經歷的移民危機,已經和2015年的規模不一樣了。」「像義大利這樣的國家一點也沒受到跟去年一樣的移民壓力…歐洲現在面臨的危機,是個政治危機。」

馬克宏這番言論招來義大利新民粹主義政府的尖酸批評。義大利副總理迪馬尤(Luigi Di Maio)說,馬克宏的發言顯示他根本狀況外。

迪馬尤在臉書發文寫道:「義大利的確面臨移民危機,而有一部分是因為法國不斷在邊境上趕人。在這緊急的情勢中,馬克宏恐會讓法國被義大利當成頭號敵人。」

義大利極右派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也怒批,馬克宏在移民議題上很「傲慢」。

薩爾維尼說,過去4年來,有65萬人渡海進入義大利、43萬人尋求庇護,義國還須收容17萬「看似難民」的人,共得燒掉50億歐元(約新台幣1768億3876萬元)經費。

「如果對傲慢的馬克宏總統來說,這不成問題,那我們請他停止侮辱,展現一下實質義舉,開放法國眾多港口,讓文蒂米格里亞(Ventimiglia)的男女老少通過。」文蒂米格里亞是義大利西北方的小鎮,位於義法邊界。(譯者:梁元齡/核稿:盧映孜)107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