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趕走白宮發言人惹議 餐廳老闆霸氣喊不後悔

2018/6/24 14:48(6/24 1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今天表示在維吉尼亞州一家餐廳被要求離開,理由是她替美國總統川普效力。餐廳老闆還原事發經過,還表示不後悔將桑德斯趕出餐廳。

「華盛頓郵報」(WP)報導, 紅母雞(Red Hen)餐廳老闆威金森(Stephanie Wilkinson)說:「如果從頭來過,我還是會照樣趕人。」

餐廳服務生佛里-舒茲(Jaike Foley-Schultz)昨天在臉書上寫說:「我總共只服務桑德斯2分鐘,之後我老闆就請她離開。」

他的留言被網友瘋傳,美國樂壇維權人士且做過外交工作的季爾莫(Brennan Gilmore)將截圖上傳推特,可見字條上寫著86,然後下方列著桑德斯的名字。86是一種俗稱,意指拒絕往來戶。

桑德斯今天推文證實被趕。她寫道:「維吉尼亞州列星頓(Lexington)紅母雞餐廳老闆昨晚要求我離去,理由是我替美國總統川普(@POTUS)效力,我很有禮貌地離開。」

她還表示,問題在餐廳老闆不在她本身,「我始終竭盡所能善待人們,包括尊重那些與我意見不同的人,且將會繼續如此做」。

餐廳老闆威金森表示,桑德斯為一個「不人道且不道德的」政府效力,她基於個人道德原則,無法接待像桑德斯這樣一位擁護川普「最殘酷政策」的人。

威金森說:「我不喜歡對立。」

威金森表示,她很多員工是同性戀,而桑德斯擁護川普欲禁止跨性別人士從軍的立場,而且看到這位白宮發言人被問問題時避重就輕,還為川普政府拆散移民家庭的政策辯護。

威金森當時問員工說:「告訴我,你們希望我怎麼做,我可以請她離開。」她說,員工回答「好」。

她接著向桑德斯解釋說:「本餐廳有一套我認為該維護的標準,例如誠實、同理心與合作。我想請妳離開。」

威金森表示,桑德斯隨即回說:「沒關係,我會走。」桑德斯回到座位拿個人物品離開,同桌的人沒被請離開,但仍跟著桑德斯離去,於是服務生把桌上起司拼盤和杯子收走。

威金森說:「他們說要付錢,我說不必,本店請客。」

桑德斯被趕出餐廳的消息一出,掀起正反論戰,有人喊讚也有人指控餐廳老闆歧視。

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在推特回說:「莎拉(桑德斯名),妳真是有禮貌。我很遺憾看到妳受到如此對待。」(譯者:盧映孜/核稿:林憬屏)107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