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爬行動物瀕危 竟是野貓惹的禍

2018/6/25 16: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5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研究今天指出,國內野貓每天殺掉超過100萬隻爬行動物,為數驚人,恐威脅眾多物種存亡。

自從兩世紀前歐洲移民將貓引進澳洲後,貓就已將某些物種趕盡殺絕。但貓隻繁衍猖獗,絕育和選擇性撲殺都成效不彰。

今天的新發現是根據超過1萬組貓的飲食樣本,由全澳各地的環境學家提供。

研究發現,每年共有約6億5000萬隻蜥蜴和蛇淪為野貓和家貓的獵物。

來自澳洲查爾斯達爾文大學(Charles Darwin University)的研究主筆伍納斯基(John Woinarski)指出:「每隻野貓平均每年殺掉225隻爬行動物。」

他又說,比起美國或歐洲,澳洲野貓吃掉的爬行動物數量更多。

「某些貓隻食用的爬行動物數量驚人。我們發現許多個案會暴食蜥蜴,最高紀錄是一隻貓的肚子裡有40隻蜥蜴。」

這份報告發表於期刊「野生研究」(Wildlife Research),顯示貓會殺害250個不同品種的爬行動物,包括大漠石龍子、鬃獅蜥和壁虎。這些物種中有11種瀕危。

澳洲政府已經編列超過3000萬澳元(約新台幣6億7728萬元)預算給相關計畫,以減少野貓對野生動物的危害。(譯者:梁元齡/核稿:陳昱婷)107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