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移民危機未解決 義總理:申根區將臨風險

2018/6/25 16: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今天警告,若移民問題未獲解決,歐洲無國界的申根區恐將面臨危險。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16位歐洲聯盟(EU)成員國領導人在布魯塞爾舉行非正式會議,孔蒂在會中呼籲歐盟共同承擔救助移民的責任,並懲罰拒依配額接收移民的國家。

歐盟下週將針對移民問題舉行高峰會議。

義大利已於過去4年接收逾60萬名移民,孔蒂於會中提出一份文件,並主張在其他歐盟國家成立移民「保護中心」,以減輕義大利的負擔。

這份文件指出:「誰到了義大利,就等於到了歐洲…申根區正面臨風險。」免出示護照出入的申根區,範圍涵蓋歐盟多數成員國及其他若干歐洲國家。

義大利本月稍早成立的新民粹主義聯合政府,不但在移民議題上採強硬立場,還揚言要驅逐50萬名無證移民。

義大利上週拒讓慈善救援船寶瓶座號(Aquarius)入港,船上630位移民最後被轉送至西班牙。

另一艘救援船生命線號(Lifeline)也面臨相同困境,在義大利及馬爾他拒絕發出泊岸許可後,船上約230人便受困地中海域。

今天這場會議是由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發起。她表示,若歐盟全體未能於下週峰會達成協議,就可能有必要推動雙邊及三方協議。(譯者:鍾佑貞/核稿:陳昱婷)107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