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討論國會大選 泰國74黨出席政黨座談

2018/6/25 2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25日專電)泰國政府今天舉行政黨座談,討論預定明年2月舉行的國會大選和政黨活動禁令等議題,共有74個政黨派出199人出席,不過前執政黨為泰黨和新成立的未來前進黨都未派人參與。

政黨座談由副總理普拉威(Prawit Wongsuwon)擔任主席,與另一位副總理威薩努(Wissanu Krea-ngam)和選舉委員會主席素帕猜(Supachai Somcharoen)三人共同主持。會議歷時3小時,比預定的延長1小時。

政黨座談今天下午在曼谷市的泰國皇家陸軍俱樂部舉辦,邀請新、舊政黨代表討論包括政黨活動的法令規定和選舉區畫分等議題。

不過前執政黨為泰黨(Pheu Thai Party)和泰國最大汽車零件製造商泰國高峰集團(Thai Summit Group)領導階層的他納通(Thanathorn Juangroongruangkit)新創立的未來前進黨(Future Forward Party)都未派人與會。

泰國政府預定2019年2月前舉行全國大選,不過至今仍禁止政黨活動,今年3月起開放新政黨登記,並允許合法政黨舉辦黨員大會討論黨章等相關事宜,但禁止政黨舉行造勢活動。

與會人士表示,政府今天讓各政黨提出相關意見來討論。依照泰國憲法,選舉相關法令在呈報給國王批准並在王室公報(Royal Gazette)公告90天後生效,法令生效後150天內舉行大選。

在位70年、廣受人民愛戴的泰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於2016年10月13日駕崩,太子瓦吉拉隆功於12月1日繼位;蒲美蓬遺體於2017年10月火化,國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至今尚未舉行加冕大典。

一般認為,正在歐洲訪問的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在英國時曾宣示,全國大選不會在瓦吉拉隆功加冕大典前舉行,意味著明年2月的大選可能再度推遲。(編輯:郭中翰)107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