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艾爾段勝選 北約喊話強調民主法治

2018/6/25 2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盧森堡25日綜合外電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今天恭賀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當選連任,但強調北約是建立在民主、權利和法治等核心價值上。

土耳其昨天舉行總統大選,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勝選將連任5年,他立即承諾落實執行已擴大的總統職權,反對派擔憂將賦予艾爾段獨裁權力。

由於土耳其相鄰伊拉克和敘利亞,地理位置近俄羅斯,具戰略地位;在打擊中東的伊斯蘭國(IS)方面也扮演關鍵角色,是重要的北約會員國。

不過土耳其與其他北約會員國關係緊張,尤其是艾爾段與俄羅斯友好親近,與俄簽署協議購買俄製防空飛彈;又因庫德族戰士在對抗IS作戰的角色,與美國關係緊繃。

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抵達盧森堡參加歐洲聯盟外交和國防部長會議時說:「我要恭賀總統艾爾段成功連任。我也恭賀土耳其人民這場選舉的高投票率。」

土耳其在一場推翻艾爾段的政變失敗後,發動全面性鎮壓,逮捕數萬人,令許多西方國家擔憂。

史托騰柏格說:「北約奠基在民主、法治、個人自由等核心價值上,我個人極為珍視這些價值,且在許多不同北約會員國,強調這些價值的重要性--包括土耳其,當我到安卡拉會晤當地領袖時也不忘強調。」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今天在艾爾段確定勝選後說,希望土耳其持續作為忠誠夥伴。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說:「我們希望,在總統艾爾段領導下,土耳其在與歐盟具共同利益的重大議題上,諸如移民、安全、區域穩定和打擊恐怖主義等,持續作為忠誠的夥伴。」(譯者:羅苑韶/核稿:劉學源)107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