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突破禁令 伊朗女性到體育場看世足直播

2018/6/26 03:50(6/26 08: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卡拉25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報導,儘管強硬派人士贊成禁止,伊朗女性今天還是獲准在德黑蘭一座體育場內,透過大螢幕觀看國家隊在世足賽出戰葡萄牙。

伊朗自1979年爆發伊斯蘭革命以來,即禁止女性到場觀看男子足球賽,原因之一在於,女性應避免聽到男性球迷觀戰時的咒罵聲。

伊朗學生通訊社引述德黑蘭省長辦公室的聲明報導:「已經購票的個人和家庭可進入體育場,收看世界盃賽事直播。」

伊朗務實派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一再批評這種禁令,但未能予以取消,因為大權在握的宗教和安全體系強硬分子抗拒。

將近40年來,這是伊朗女性第2次得以步入自由體育場(Azadi)收看足球賽。這座體育場有12萬個座位。

自由體育場首次為女性敞開大門是在本月20日,當時有數百名女性到場觀看伊朗隊迎戰西班牙。

社群媒體張貼的影片和照片顯示,場內女性球迷唱著歌,並揮舞伊朗國旗。(譯者:張佑之)1070626


延伸閱讀》C羅沒踢進12碼超懊惱 葡萄牙意外遭伊朗逼平
延伸閱讀》前進2018世足賽 即時新聞看這裡
延伸閱讀》世足2018轉播管道總整理 比賽時間一篇看懂
延伸閱讀》內行看門道!專家最專業賽後分析都在這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