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數十年激辯 英國會通過擴建希斯羅機場

2018/6/26 14: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5日綜合外電報導)歷經數十年激烈爭辯,英國國會議員今天壓倒性通過各界長久等待的計畫,要在歐洲最繁忙的倫敦希斯羅機場(Heathrow)興建第3條跑道。

英國國會以296票的差距通過,支持首相梅伊(Theresa May)政府本月稍早同意的建議案,克服希斯羅機場鄰近選區議員的強烈反對。這些選區居民擔心機場擴建將導致汙染和噪音增加。

反對者之一是外交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他曾誓言躺在推土機前阻擋興建進行,不過他最後因前往阿富汗而錯失關鍵表決。

英國政府認為這項185億美元的計畫,將大幅提振英國脫歐後經濟成長,且2030年前在當地能創造11萬4000個工作機會。

英國運輸大臣葛瑞林(Chris Grayling)在計畫通過前表示:「這次重要表決已醞釀了50年,代表著一個世代最重大的決定。」

儘管這項計畫仍須取得正式批准,並可能面臨法律挑戰,希斯羅機場擴建可望在2021年以前開工。(譯者:徐睿承/核稿:鄭詩韻)107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