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消滅古柯葉種植區 哥國出動無人機投藥

2018/6/27 14: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哥大26日綜合外電報導)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今天授權以無人機對低海拔的古柯葉噴灑除草劑草甘膦,作為根除利用古柯葉生產古柯鹼的部分舉措。

美國昨天表示,哥國古柯葉種植面積在2017年增加了11%,來到20萬9000公頃,古柯鹼產量估計上升19%,達到每年921公噸。將於8月卸任的桑托斯今天批准上述舉措。

哥國是全球最大古柯鹼生產國之一,過去也曾在空中噴灑除草劑。世界衛生組織(WHO)認為草甘膦與癌症有關後,哥國2015年起暫停相關計畫。

桑托斯說:「我們今天討論使用所謂的無人機、即無人駕駛飛行器,是因為無人機的飛行高度能夠模擬地面噴藥,而非高空蒸熏噴灑。」他說,低空飛行的無人機限制了草甘膦的危害程度,還提到哥國政府今年目標根除11萬公頃的古柯葉種植面積。

數十年來,哥國飽受毒品販運伴隨暴力衝突所苦。國內的共產主義叛軍、右翼準軍事部隊和犯罪集團靠著出口古柯鹼取得大量金援。

哥國政府2016年底與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簽署和平協議,這個共產黨游擊組織過去就曾密集投入古柯葉種植和古柯鹼販運。革命軍解散後,許多新的幫派取而代之,接手毒品生意並占據運銷路線,以謀取暴利。(實習編譯:齊若堯/核稿:劉文瑜)107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