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擬為釣魚台地籍正名 石垣市議會通過決議

2018/6/27 17:15(6/27 1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7日專電)日本聲稱尖閣諸島(釣魚台)是日本領土,但至今在行政上,地籍編屬文字並未到「尖閣」的字眼。沖繩縣石垣市議會昨天通過決議,要求石垣市府為尖閣列島的地籍登記「正名」。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25日沖繩縣石垣市議會以多數決通過決議,要求石垣市長中山義隆將尖閣諸島的地籍編屬「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中山義隆有意為此正名,將研議是否向市議會提出要求承認正名的議案。

報導指出,日本至今對尖閣諸島的地名,在行政上登記的是「登野城」,並無「尖閣」兩字。中山義隆去年12月在市議會會議中考慮提出「登野城尖閣」的正名議案,但後來以「須做好事務上避免出錯的作業」為由,暫時作罷。

「沖繩時報」報導,25日石垣市議會通過的決議內容指出,日本中央政府雖認為尖閣諸島不存在領土問題,但周邊環境趨於嚴峻,無法提出對策令人憂慮。因尖閣行政區域編屬於石垣市,決議文指出,有必要提出適切對策更名。

但在石垣市也有反對聲音。有人認為,尖閣諸島緊張狀態持續,目前仍是敏感時期,因此反對現階段進行變更。

石垣市表態尖閣的字名變更,引起同樣主張擁有釣魚台主權的中國反彈。(編輯:廖漢原)107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