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防長訪中晤習近平 盼平穩維持軍事合作

2018/6/27 2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正對中國在印度洋太平洋區域(Indo-Pacific)的軍力投射引以為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告訴到訪的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兩國必須維持雙邊軍事關係的「良好勢頭」。

馬提斯(James Mattis)到訪北京,估量中國的全球安全野心,尤其是在南海。他告訴習近平,希望平穩地維持雙邊軍事關係,並找出可以合作的領域。

馬提斯告訴習近平:「我來這裡維持我們的關係走在正確軌道,讓它繼續朝正確方向前進,並與貴國軍方領導階層交換意見,前瞻未來。」

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馬提斯,在會前公開談話中,兩人沒有提到兩國軍事和經濟緊張關係不斷升高議題。

不過馬提斯本月稍早曾痛批中國在南海人造島礁進行軍事化,美國總統川普則對中國發動貿易戰。

但兩人的外交辭令沒有讓雙邊關係惡化浮上檯面。

習近平說:「中美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近年來,兩軍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我希望這種勢頭得以持續。」

馬提斯今天先拜會其他中國高階官員,包括國防部長魏鳳和,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前駐美大使楊潔篪等。

馬提斯首訪中國,尋求就兩國長期戰略目標「非常開誠布公對話」。

到訪北京前,他坦承兩國存在緊張關係,但也表示,相信自己可以找到兩軍能夠合作的領域,並期盼建立更良好溝通、降低爆發衝突機率。(譯者:何宏儒/核稿:劉學源)107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