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以不可避免理由 推遲美印2+2對話

2018/6/28 1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8日電)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庫瑪昨天深夜在推特透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天告訴外交部長史瓦拉吉,美國因「不可避免的理由」,必須推遲7月6日在華府舉行的美印首次2+2對話。

庫瑪(Raveesh Kumar)在推特(Twitter)上說,蓬佩奧(Mike Pompeo)昨天短暫與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交談,對美國因「不可避免的理由」必須推遲7美印2+2(國防與外交高層)對話,感到遺憾與深深的失望。

庫瑪轉述,對延後美印2+2對話,蓬佩奧尋求史瓦拉吉的諒解,雙方同意盡早確認彼此都方便的新日期,在印度或美國舉行美印2+2對話。

面對中國不斷在印太地區擴張,美國和印度逐步強化戰略安全合作,美國總統川普與印度總理莫迪去年8月在電話會議後宣布將舉行定期的2+2對話,以進一步強化雙邊的戰略、安全和國防合作。

首次對話原訂4月舉行,但因川普突然撤換當時的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導致對話被延到7月,但再度因美國「不可避免的理由」而延後。

由於印度計畫採購耗資超過55億美元向俄羅斯採購S-400「凱旋」(Triumph)防空飛彈系統,而美國國會正在討論支持美國聯邦政府制裁俄羅斯軍火產業,包括制裁向俄購買武器的國家,導致美、印在這方面出現歧見,原訂在美印2+2對話中溝通。

但美國突然推遲美印2+2對話且沒有明確說明理由,引起印度輿論的猜測,但美國政府未就此進一步發表聲明。

在印度被通知延後美印2+2對話的同時,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正在印度訪問,昨晚先後拜會史瓦拉吉與莫迪。

庫瑪說,海利與史瓦拉吉深入討論美印雙邊的戰略夥伴關係,且繼續加強在聯合國的合作。

根據印度媒體報導,海利與莫迪會面時討論了制裁伊朗問題,美國希望印度減少從伊朗進口石油。(編輯:王同禹)107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