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屠殺法激怒以色列 波蘭刪去爭議罰則

2018/6/28 21: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沙27日綜合外電報導)波蘭先前通過備受爭議的納粹大屠殺法案,對任何宣稱波蘭政府應對納粹德國戰時罪行負責的人,都可讓他們吃上牢飯,因此大大激怒以色列。今天波蘭修改法案,將罰則移除。

修正案將條文中的罰則移除,也就是對任何將納粹罪行歸咎於波蘭或其政府而遭定罪者,可處以罰金或最長3年有期徒刑。

右翼主導的波蘭眾議院今天以388票同意、25票反對、5票棄權通過修法。

參議院隨後也批准修正案,經總統簽署完成修訂。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說他很「開心」,波蘭「決定全面取消在我國及國際社會引發眾怒與反對的條款」。

提到與波蘭領導階級就爭議法規對話的以色列官員,尼坦雅胡表示:「我們為真相挺身而出,完成我們最高職責,確保納粹大屠殺的歷史真相。」

波蘭右派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今早出乎意料提出修法,告訴國會議員說,罰則「引發太多爭議,開始產生反效果」。

莫拉維茨奇和尼坦雅胡發布聯合聲明,公開表示「對納粹大屠殺各個層面,做自由開放的歷史表述和研究,執行時無須害怕受法律阻撓」,並呼籲「回歸公民、尊重的公眾對話」。

莫拉維茨奇簽署修法聲明後告訴記者,修法證明了「我們對真相是感興趣的,不對別的,只對真相」,並誓言要對「談及波蘭全體罪惡」的媒體提出「民事訴訟」。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007年接受波蘭要求,將世界遺產名錄中的「奧斯維辛集中營」正名為「前納粹德國奧斯維辛-比克瑙集中營」。(譯者:梁元齡/核稿:陳政一)107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