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洞朗對峙後 中國印度各自展開軍事演習

2018/6/29 22: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9日專電)在中國與印度軍隊去年洞朗對峙事件後,駐紮在西藏的中國人民解放軍26日起首次在西藏軍事演習;印度也將於7月陸續與澳洲、馬來西亞和印尼舉行聯合軍事演習。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4月下旬在武漢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非正式高峰會,雙方同意緩和雙邊緊張關係,加強控管邊境部隊避免再次發生類似洞朗對峙的事件,但中印防範對方的軍事與戰略部署並未停止。

印度媒體今天報導,駐紮在西藏的中共解放軍26日起展開演習,內容包括直升機空投物資等,目的是測試部隊在喜馬拉雅山區等偏遠地區的後勤、維修支援及軍民協同能力。

中共媒體表示,這項演習是因應西藏高原氣候惡劣、地形複雜,目的在測試軍隊後勤能力,不過,仍引起印度關注。

印度「國際亞洲新聞社」(ANI)報導,這是中國在去年6月至8月與印度部隊洞朗對峙以後,首次在西藏舉行軍演。

不過,印度空軍也將陸續與澳洲、馬來西亞和印尼舉行聯合軍演,時間超過1個月。

「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引述不具名印度官員的話報導,印度空軍7月起將先在澳洲首次參加代號Exercise Pitch Black的聯合軍事演習,共有9國、超過100架飛機參加,規模盛大。

印度過去在Exercise Pitch Black聯合軍演中只是觀察員,這是首次派遣戰機正式參加演習。

報導說,印度空軍將派出至少4架蘇愷30MKI(Su-30MKI)戰機、1架C-130 J特種任務飛機與1架C-17運輸機參加演習。

在演習中,印度的蘇愷30MKI與其他國家的飆風戰機(Rafales)、F-18、獅鷲(Gripen)戰機及F-16進行模擬對抗演練。

結束在澳洲的聯合軍演後,印度空軍接著將到馬來西亞和印尼,與兩國空軍舉行聯合軍演。

莫迪1月向馬來西亞建議,印度空軍結束澳洲的聯合軍演後可赴馬來西亞與大馬空軍舉行聯合軍演,獲得同意;莫迪5月訪問印尼時,把兩國的雙邊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雙方的陸軍也簽署國防戰略對話與諮詢合作的新協定。(編輯:郭中翰)107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