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稱與歐盟14國達移民協議 捷克匈牙利打臉

2018/7/1 1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30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為其政治生涯奮鬥之際,提交給執政聯盟夥伴的文件顯示,她已擬訂連串加強控管移民湧入的措施。文件列出同意遣返移民的歐盟成員國清單,卻遭捷克和匈牙利打臉。

巴伐利亞邦總理索德(Markus Soeder)樂見梅克爾(Angela Merkel)與歐洲聯盟(EU)成員國達成移民協議,他給出迄今最明確的訊息說,他的政黨準備打破與梅克爾政府的對峙僵局。雙方僵持不下恐使梅克爾的聯合政府垮台。

索德今天表示:「這絕對是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然而,文件中聲稱14個歐盟成員國已和德國達成協議,同意遣返尋求庇護者的說法很快受到某些國家質疑。

名列14國清單的匈牙利和捷克兩國否認並未與德國達成任何這類協議。

梅克爾採取上述舉措前,歐盟28個成員國6月29日使勁敲定一項協議,以因應移民問題和避免威脅整個聯盟結構的危機。

歐洲各國領袖在布魯塞爾舉行的高峰會上同意考慮在歐盟以外地區設立「登陸平台」,好讓移民和難民打消搭乘走私船前往歐盟國家的念頭。這些登陸平台可能大多設立在北非國家。

成員國也可成立管控中心,以確認新移民是否為須遭遣返的經濟移民或獲庇護國承認為難民的人士。

梅克爾政府的移民政策引發巴伐利亞邦姊妹黨基督教社會黨(CSU)主席賽賀佛(Horst Seehofer)反彈,他揚言要單方面對移民封鎖德國邊界。

不過梅克爾在歐盟高峰會後宣布,已就遣返尋求庇護者一事與西班牙和希臘分別達成協議。

根據執政聯盟消息人士,梅克爾共與14個國家達成類似協議,其中包括激烈批評她移民政策的法國和中歐國家,例如捷克、匈牙利和波蘭。

然而,強烈反對接納移民的捷克和匈牙利否認上述說法。

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在聲明中說:「德國沒有告知我們,我也不會簽署這項協議。」

他還說:「捷克和德國並未就這項問題進行協商。」

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的發言人亞瓦西(Bertalan Havasi)強調,匈牙利的立場「自2015年來始終沒變」。

他說:「假如尋求庇護者已先抵達希臘或其他成員國,就不能進入匈牙利領土。」(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