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北韓核協議有可能不會奏效

2018/7/2 17: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29日報導,北韓近期在秘密地點增產核武燃料。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受訪時說,他和北韓達成的終止核威脅協議,「有可能」不會「奏效」。

川普6月12日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高峰會,會後川普在推特發文表示:「和我剛上任時相較,現在所有人都能感覺安全得多。…北韓不再構成核威脅。」他還說,他和金正恩有「絕佳的化學反應」。

川普今天接受福斯財經新聞(Fox Business)訪問時,被問到是否信任金正恩會履行承諾銷毀平壤的核子計畫,川普回答稱:「我和他達成交易,也握了手,我真的相信他是真心誠意。」

不過川普說:「你我是否曾和他人達成交易,結果對方卻未能兌現?這可能嗎?這是可能的。」這和他剛結束川金會時的樂觀說法大不相同。

川普受訪時,還試圖降低對於宣告的協議若落空可能付出的代價。他嘗試塑造出,與北韓達成協議,自己並未妥協。

川普說:「我們沒給任何東西。想想看,我真正做了什麼?我去了那裡。報紙只寫:『他去了』,意思是我去了新加坡。我們舉行一場會面,我們沒做任何事(讓步)。」

事實上,川普在川金會後,同意停止美國和南韓的一系列嚇阻北韓的聯合軍演。他接受福斯財經新聞訪問時表示,他稱為「戰爭遊戲」的聯合軍演花費太昂貴。

川普表示:「這些大型轟炸機從關島飛來,每6個月在當地到處投炸彈,這麼做貴到令人難以置信。這真是瘋狂。」(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07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