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韓體育外交 南北韓籃球友誼賽開打

2018/7/4 2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4日綜合外電報導)南北兩韓今天在平壤舉行籃球友誼賽,這是南北韓最新的體育外交活動。

為了今天和明天4場友誼賽,南韓50名男性和女性運動員昨天抵達北韓首都平壤。這是4月兩韓峰會商定的計畫。

南韓代表團由統一部長官趙明均(Cho Myoung-gyon)領軍,這是自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6月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峰會後,南韓官員首次訪問北韓。

趙明均這次平壤行將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訪問北韓時間重疊。蓬佩奧預定5-7日出訪平壤,將針對川金會達成的北韓非核化協議,進行後續協商。

南韓統一部表示,不清楚趙明均是否會與金正恩或蓬佩奧會面。

今天兩場女子和男子「混合」賽,每隊皆由南北韓球員共同組成。

採訪團表示,趙明均和北韓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Ri Son Gwon)觀賞約下午3時30分(台灣時間下午2時30分)開打的女子賽事。比賽在能容納1萬2000人的柳京鄭周永體育館(Ryugyong Chung Ju-Yung Gymnasium)舉行。

他們進一步表示,籃球是金正恩喜愛的體育項目,但他至今並未現身。

北韓2月派出高階代表團赴南韓平昌參與冬季奧運會後,體育合作協助促成兩韓外交解凍。嚴格來說,兩韓目前仍處於戰爭狀態。(譯者:葉俐緯/核稿:劉學源)107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