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麻原伏法信徒蠢動 日公安廳嚴加戒備

2018/7/6 14: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震驚日本的東京地下鐵沙林毒氣攻擊事件,主謀麻原彰晃今天伏法。為防止信徒可能出現自殺或搶奪遺體等行動,日本公安調查廳相關人員今天同步進入相關教所內檢查。

日本媒體報導,1995年發動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的奧姆真理教前教主麻原彰晃,與其他6名共犯今天伏法。部分受害者家屬聞訊後感嘆,麻原彰晃被處決讓他們等得太久。

時事通訊社報導,受到麻原彰晃伏法影響,公安調查廳相關人員,上午同步進入真理教後繼團體處所進行檢查;此舉可能是擔憂教徒為追隨麻原彰晃而自殺,或是企圖搶奪麻原遺體。

真理教後繼團體主要是Aleph和「光之輪」,加上最近獨立出去的「山田集團」,全國約有35個處所;排除沒有教徒常駐的處所,大約還有30個。

根據警方統計,這3個後繼團體信徒合計約1650人,在俄羅斯也有約460人。

Aleph是2000年創設的宗教團體,但並沒有獲得日本宗教法人認證。

TBS電視台報導,位於東京都足立區的Aleph教所,目前大約有50名教徒;公安廳會定期進入教所內進行相關檢查,到今年4月止,仍發現教所內有麻原彰晃的相片及相關影像 。

上午死刑執行消息傳出後,一名女教徒步出教所,面對上前採訪的日本媒體,不發一語。

產經新聞報導,這處教所對面民宅上橫掛著一幅布條,寫有「堅決反對Aleph,我們住的地方不要奧姆教」。

一名住在附近的70多歲婦人表示,生活一直以來都為此感到不安,真的過得很辛苦;雖然死刑執行是一個段落,但接下來還是會持續小心提防。

富士電視網報導,Aleph位於埼玉縣八潮市的教所,今天有超過10名公安調查廳調查官進入檢查。

公安廳表示,Aleph在全日本約有24個教所,有時會舉辦一些活動。

中京電視台報導,因擔憂位於名古屋市的Aleph教所恐受麻原執行死刑影響,警方嚴加戒備。

Aleph在日本最大教所位於北海道的札幌市白石區,公安調查廳相關人員前往教所,進入內部檢查。之所以進入教所內部檢查,可能是擔心教徒知道麻原彰晃伏法會跟著自殺,所以必須掌握教所內的動態。

附近一名70歲的老先生說,想必這些教徒都知道死刑執行的事,接下來會如何,真是令人不安。

產經新聞報導,離開Aleph的前真理教幹部上祐史浩,後來成立光之輪。他今天出面受訪說,會更加努力賠償事件受害者,也會努力防止發生類似事件。

談到奧姆真理教的犯行,上祐史浩說,他當時也有很大的責任,要跟受害者及遺屬深深致歉。

對麻原彰晃伏法,他說,沒有特別的想法,反而是因為他過去批評麻原彰晃,被認為是叛徒,所以過去10年來心情一直都很緊張,但現在這種緊張感已稍微緩和。(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07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