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九州北部大雨 連2年發特別警報

2018/7/6 18:00(7/6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氣象廳今天針對九州北部的福岡縣、佐賀縣及長崎縣發布特別警報,部分城市72小時降雨量相當於往年整個7月的雨量,這也是九州北部繼去年豪雨致災後,連續2年的特別警報。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受到鋒面滯留影響,九州北部下起間歇性大雨,氣象廳對福岡縣、佐賀縣及長崎縣,發布大雨特別警報,呼籲民眾留意土石崩塌、河水氾濫及淹水等災情,並注意週遭環境變化,確保自身安全。

氣象廳資料顯示,到日本時間下午5時止的一個小時,佐賀縣嬉野市觀測到61毫米、福岡縣筑紫野市觀測59毫米、長崎縣東彼杵町觀測到58毫米的非常激烈雨勢。

至於到下午5時止的72小時降雨量,佐賀縣伊萬里市下了530毫米、福岡縣太宰府市下了524毫米,是往年整個7月雨量的1.5倍;長崎縣佐世保市也下了379毫米,相當是往年整個7月的雨量。

日本九州北部2017年降下致災豪雨,今天是繼去年九州北部豪雨後,氣象廳再度對九州北部發布特別警報。

特別警報是針對有可能出現高危險性的大規模災情所發布,預想是數十年才可能發生一次、顯示「緊急情況」的最高等級警報。

特別警報是氣象廳從2013年8月開始實施,第一次發布是針對2013年9月受颱風影響,出現破紀錄大雨的滋賀縣、京都府及福井縣等地。

2015年9月時,關東及東北地區降下豪雨,氣象廳也針對櫔木縣、茨城縣及宮城縣發布特別警報。(譯者:黃名璽/核稿:張佑之)107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