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智庫:外國對中國人權問題已無影響力

2018/7/6 21:37(7/6 2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6日專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日將訪問柏林,中國人權問題受關注。柏林的智庫學者直言,外國對中國的人權問題已沒有影響力,觀察重點是中共對人民的監控是否會影響到其他國家。

為了將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接到德國治病,德中兩國曾在幕後多次談判,最終還是功敗垂成,劉曉波的遺孀劉霞至今也未獲准出國,柏林智庫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MERICS)的專家古思亭(Kristin Shi-Kupfer)表示,由此可見外國政府對中國的人權問題已經沒有什麼影響力。

中國政府對新疆維吾爾族的迫害,最近受到歐美媒體高度關注。古思亭說,歐洲關心西藏人權的團體和總部位於慕尼黑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只要有成員出席會議,中國官員就會施壓主辦單位,中國政府也一再要求德國將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劃為恐怖組織,可見中國對西藏和新疆的控制不會鬆手。

在中國人權狀況惡化的情況下,古思亭對8月即將舉行的德中人權對話因此不抱期待。

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副總裁胡謐空(Mikko Huotari)則呼籲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與李克強會晤時,主動關心新疆局勢。

胡謐空說,中國正建立社會信用體系,收緊對人民的控制,目前的觀察重點是這樣的監控是否會影響到其他國家。(編輯:郭中翰)107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