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城鎮攻擊案 OPCW:無神經毒劑可能有氯

2018/7/7 0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海牙6日綜合外電報導)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今天表示,敘利亞度瑪鎮(Douma)4月據稱發生化武攻擊,他們沒有發現使用神經毒氣的證據,但當時可能使用了氯。

救援人員與醫護人員表示,今年4月7日,當時遭到反抗軍掌控的度瑪鎮據稱遭遇攻擊,造成約40人死亡,引發國際社會憤怒,促使西方對敘利亞軍事設施發動前所未見的空襲。

遭拒絕進入幾週後,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一個檢查員團隊在事發數週後,從度瑪鎮約7處地點採集100多個樣本。度瑪鎮位於大馬士革北部郊區。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今晚發布各界期待已久的期中報告說:「調查結果顯示,無論是在環境樣本或在受害者血漿樣本中,都沒有發現有機磷神經毒劑(organophosphorous nerve agents)或是降解產物。」

不過,報告又說,「除了爆炸殘留物外」,實情調查團的確發現「多種有機氯化合物」。路透社報導,這表示當時可能使用氯作為武器。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表示,檢查員團隊將持續調查,闡明調查結果的重要性。

總部設於紐約的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在聲明中說:「禁止化學武器組織應該迅速完成調查,判定(度瑪鎮)是否發生化武攻擊。」(譯者:張曉雯/核稿:陳昱婷)107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