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上台北瘋傳 成菲國最新洗腦神曲

2018/7/7 20:18(7/7 2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7日專電)為了開拓菲律賓旅遊市場,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邀請知名歌手改編2017世大運主題曲,MV上線短短4天,社群瀏覽總數已逼近20萬,成菲國最新洗腦神曲。

菲加混血歌手布斯托斯(Mikey Bustos),6月應台北市觀傳局之邀訪問台北,以去年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主題曲為旋律,填詞改編為台北美食主題曲 My New Crushie,中文歌名為 「愛上台北」。

布斯托斯3日把MV上傳到社群網站之後,短短4天內,瀏覽總數就已逼近20萬,光是他的臉書粉絲頁就有16萬。

粉絲們從影片中看到台灣的麻辣鍋、牛肉麵、小籠包、乾麵、炸雞、珍珠奶茶、牛軋糖夾心餅等美食,以及大稻埕拜月老、賞松山文創園區、逛夜市、登上台北101、永康街吃甜點、在西門町與北門共舞等畫面。

布斯托斯從菲律賓文化與台北連結作為切入點,把活潑的世大運主題曲搖身一變,成為講述他戀上台北女孩、愛上台北城的故事,美食與戀愛情節在菲國奏效。

台北市觀傳局今天說,菲律賓網路鄉民用東南亞網路流行用語,直呼中了LSS (Last Song Syndrome),相當於洗腦神曲的意思,歌曲反覆在腦海中環繞,令人禁不住跟著節拍搖擺身體。

有菲國網友留言說:「我無法自拔反覆播著這個影片,臉笑得好痛,我兩歲女兒也看得津津有味。」另一名網友說:「男女主角在影片中互動好有愛,我已將台北設為下一站了!」

布斯托斯昨天也在馬卡蒂市(Makati)的Glorietta商場,在台北市觀傳局設置的台灣館與粉絲見面,推薦台北好吃好玩亮點,還親自試做珍珠奶茶和乾麵,送給幸運觀眾,菲國粉絲紛紛說:「好想去台北!」(編輯:高照芬)107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